立即下载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2022-05-18 19:29:40 字号:

5月18日讯:5月16日出版的第10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文章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我国发展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变化,面临许多新的重大问题,需要正确认识和把握。

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和实践途径。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强化就业优先导向,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不断壮大实体经济。发挥分配的功能和作用,处理好效率和公平关系。在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领域精准提供基本公共服务。

要正确认识和把握资本的特性和行为规律。要为资本设置“红绿灯”,支持和引导资本规范健康发展,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

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初级产品供给保障。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我们的饭碗应该主要装中国粮。

要正确认识和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避免发生重大风险或危机。

文章指出,要正确认识和把握碳达峰碳中和。统筹做好“双控”“双碳”工作,防止简单层层分解。深入推动能源革命,加快建设能源强国。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蒋媚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