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关于春节期间疫情防控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
2022-01-04 16:31:06 字号:

全区广大城乡居民:

你们好!

丑旧寅新宏图展,牛归虎跃春意浓。在2022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提前向您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实现了“零感染、零病例、零输入”的目标。在此,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然而,国际疫情仍呈增长蔓延态势,国内疫情也呈多点散发状态,局部出现聚集性疫情。春节临近,人员流动、聚集增加,“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加大,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了您和家人健康,持续巩固我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请你们继续理解、支持、配合我们的防疫工作,积极主动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在此,我们诚挚地提出倡议:

一、倡导就地过节。全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驻岳单位等公职人员要带头在衡过节,非必要不离衡,不前往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确需离衡的要严格执行个人事项报告及审批程序。外出务工人员提倡就地过节,确需返岳的,请提前向村(社区)报备,并接受防疫和管控措施,开展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

二、积极主动报备。疫情防控是每一个公民的义务和责任,为了自己和家人、亲友的健康,凡来自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报告地区的人员,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行程卡显示前14天内到达或途经的城市名称标有“*”号的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并配合当地做好隔离、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相关防控措施。

三、严格健康查验。外省入(返)岳人员均需查验“双码”(健康码和行程卡)。从14天内有本土疫情发生地的入(返)岳人员,均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其他省份入(返)岳人员到达我区第一目的地时,持有48小时内(以采样时间计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者入(返)岳后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

四、控制活动聚集。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控制并减少各类培训、会议、赛事、宴席等聚集性活动。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尽可能缩小规模,按照“一活动一方案”,严格审批。50人以上的活动举办单位要制定完善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确保相关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承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餐饮单位须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倡家庭聚餐聚会不超过10人,自行举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个人,须向属地村委会或社区居委会报备,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规定。

五、做好个人防护。广大城乡居民要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的场所,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立即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如实报告相关旅居史和接触史,就诊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及时接种疫苗。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请尚未完成全程疫苗接种的人群尽快完成全程接种以及加强针接种,有效降低感染和重症风险,共同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七、共筑群防群控防线。请广大居民及时关注疫情动态,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个人责任和义务,凡发现境外(含偷渡)、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其他涉疫地区、病例密接和次密接、隐瞒行程的重点人员(不含主动报备或已排查人员),请第一时间向属地乡镇(街道)或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区防控办联系方式:0734-5679728。

广大居民朋友们,疫情终将过去,繁花必将如常。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征程承载新的梦想,让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共同守护南岳安宁!


南岳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4日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南岳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彭鸿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