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呵护自然 人人有责
2021-05-24 19:02:47 字号:

5月24日讯: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当天上午,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南岳区林业局、衡阳市生态环境局南岳分局、南岳树木园、南岳国有林场、南岳衡山自然保护公益中心等6家单位,在天下南岳牌坊处联合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

为更好地保护南岳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向公众普及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展板,既有生物多样性小百科、自然保护区野生动植物保护情况介绍,还有相关部门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果展示。活动还通过设置咨询台、展出植物蜡叶标本、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市民游客普及了什么是生物多样性,不断引导社会公众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使尊重自然、顺应自然和保护自然的观念深入人心。

宣传活动中,志愿者代表倡议每个人都做呵护自然的践行者、推动者,活动参与者依次在“呵护自然、人人有责”签名墙上签下名字。

区领导旷文峰、徐红松出席活动。

南岳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护区内生物多样性丰富,现有高等植物266科977属2164种,陆生脊柱动物29目84科284种,昆虫17目155科1034种。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王俊

编辑:刘欣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南岳融媒,参与评论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