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区实验中学开展“耕读”教育活动
2021-04-23 19:16:46 字号:

WechatIMG35.jpeg

4月23日讯:4月23日下午,南岳区实验中学组织党员教师,带领学生,走进正在建设中的红色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南岳红星村,动手实践拔秧、插秧,亲身感受“耕读文化”。

伴随着暮春气息,闻着扑鼻而来的泥土芬香,同学们整齐有序地行进,脸庞上洋溢着对体验劳动的兴奋和期待。WechatIMG3.jpeg

“拔秧苗看似简单,其实要有技巧,要握住秧苗的下端,向地面倾斜,才能连根拔起。否则容易扯断,那就不好了。”伍校长向同学们现场演示传授拔秧的劳动技巧和注意事项。

WechatIMG5.jpeg

另一侧的稻田里,同学们左手持秧苗,右手按照刚刚学到的“稳、浅、匀”要求,将秧苗插入田中,用心呵护着每一颗秧苗,比对着每一颗秧苗之间的间距,逐渐掌握插秧的技巧。

当稻田里插满绿油油的秧苗,嫩绿的叶子迎风舒展,同学们疲惫的脸上露出了成功的微笑,劳动的喜悦立上心头。此时,“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不再是空洞的诗句,而是真实的经历与感悟。

该校负责人表示,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美好生活要靠劳动创造。勤耕重读是我国千百年来的优良传统,学校致力于开展“耕读”教育活动,能让学生更加尊重劳动,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更加能激励他们好好学习。

来源:区实验中学

作者:彭志成

编辑:刘欣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南岳融媒,参与评论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