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解读政府工作报告(一):舞好旅游龙头 推动全域旅游建设铺开新画卷
2021-04-05 15:34:21 字号:

4月5日讯:2021年,是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是奋战“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要着力做好十个方面的工作,首要任务是舞好旅游龙头,推动全域旅游建设铺开新画卷。

【现场】区人民政府区长:蒋炳炎

推进国际文化康养基地建设,推动旅游“向全域推进、向农村拓展、向文化延伸”,高标准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引领区。

报告指出,要从推动全域旅游品牌国际化、全域旅游经济产业化、全域旅游服务标准化、全域旅游营销市场化、全域旅游业态多元化五个方面铺开全域旅游建设新画卷。

一直以来,南岳缺少上规模、上档次的酒店,“悦榕庄”“希尔顿”等国际品牌酒店落户南岳后,将极大地提升南岳的旅游接待能力。今年,南岳将在加快“悦榕庄”“希尔顿”国际品牌酒店建设的同时,积极引进亚朵酒店。去年,“寿比南山·南岳衡山”高铁冠名列车首发,为南岳旅游经济的复苏提振了市场,我区将在此基础上,力争继续推出北京、上海两条高铁冠名专列,打响“寿比南山·南岳衡山”这一品牌。

大健康时代全面来临,康养产业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我区将围绕建设国际知名康养胜地和中南地区区域医养中心的目标,高起点编制“十四五”康养产业发展规划,加快润和养生养老文化中心等文旅康养产业项目建设。

旅游形象是南岳的命脉所在。今年,我区将建立旅游快审和高效处置机制,统一游客咨询、投诉和救助入口,坚决打击不买香不准停车、带香拉客、驱车赶客等涉旅违法违规行为,发挥好旅游诚信经营“红黑榜”作用,提升旅游环境治理效能。

政府工作报告还提出,将以天子山火文化园、国家级田园综合体、庙东商业步行街、松麓街、庙西街等为载体,着力培育和扶持一批精品露营基地、主题民宿、休闲街区、美食街区,引进肯德基、文和友、茶颜悦色等知名餐饮品牌,着力扶持一批小酒吧、小书吧、小清吧、小茶吧、小讲堂、小非遗吧,不断培育壮大南岳的“夜经济”,形成全天候的旅游消费格局。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刘欣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南岳融媒,参与评论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