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区法院人民陪审员参审率位居全市前列
2013-09-16 17:21:31 字号:

   红网南岳站9月16日讯(记者 旷立伟)记者从法院得到消息,今年我区人民陪审员共参与办理各类案件95件,参审率达到了96%,位于全市法院前列。多年来,我区法院普通程序审理的所有案件,都确保有人民陪审员的参审。

  自2005年人民陪审员制度实施以来,南岳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人民陪审员工作,在法院工作实践中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 今年,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实行的人民陪审员“倍增计划”,南岳区法院积极推进实施,6月份经区人大任命,南岳区法院新一届人民陪审员第一批9人已全部正式上岗。

  人民陪审员参审的案件类型也涉及较广,刑事案件中有故意伤害、贩毒、盗窃、抢劫等,民事案件中主要是婚姻家庭和经济纠纷、涉诉信访等案件,人民陪审员广泛参与审判活动,协调处理案件纠纷,既缓解了南岳法院审判力量不足的压力,又极大地促进了司法公开和司法公正,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延伸阅读:
    【部门动态】交通部门严把“八关”保交通工程建设安全

    【部门动态】全市林业系统赴综合执法大队“取经”

    【部门动态】南岳关爱计生家庭再“升温”

    【社会民生】我区公众安全感测评排名全省第一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旷立伟

编辑:彭俊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