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保护路产 维护路权,他们一直在行动!
2021-07-13 11:15:37 字号:

7月13日讯:自觉爱护和保护公路设施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和责任。7月12日,南岳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公路日常巡查执法,发现南岳区X111线9KM+300(长南线,南岳区樟树桥村委附近)由南向北处道路旁有村民私自搭建红砖档墙,对过往行人及车辆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联合公路养护中心工作人员立即展开调查。

经现场查看勘验,该村民属公路建筑控制区违法搭建建筑物,执法人员与所在地村委干部、违法搭建村民充分沟通后,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搭建,并限期恢复原状。

图片111.png

执法人员、村委会工作人员与违法搭建村民沟通

图片1222.png

村民主动拆除违建档墙

执法人员在严格履行执法流程同时,深入村民中多方走访,积极开展公路法律法规知识宣传,使当事人充分认识到侵害路产路权行为的危害,当事人表示理解和支持,停止了施工行为,并主动对违法建筑物进行了拆除。执法人员严肃制止违法搭建,有效保护路产路权,维护群众权益,得到当地村民的一致认可。

日常生活中,我们在享受便捷交通的同时,经常发现占有、破坏公路、影响交通安全的行为,这些行为被称为侵害路产路权行为。南岳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强化与相关部门的联勤联动,依法保护公路安全畅通和路产路权,并切实向沿线群众宣传好爱路护路的意识,大力构建“畅、安、舒、美”的路域环境。

(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阳洋洋

编辑:彭俊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南岳融媒,参与评论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