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农村公路危桥改造工程稳步推进
2021-06-29 11:49:16 字号:

6月29日讯:6月29日,在南岳区岳东社区何家湾危桥改造工地上,工人们正抓紧对台帽钢筋进行安装布设,河道两侧矗立的桥台让改造后的桥梁雄姿锥形初现。

微信图片20210629114239.jpg

据了解,位于龙凤村乡道 Y658线的罗家铺桥和岳东社区的何家湾桥在2019年经定期检测为四类危桥。为了消除安全隐患,畅通村民出行最后一公里,建设单位南岳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将两座危桥列入年度改造工程计划。为了提高桥梁的抗洪能力,设计时加大了桥梁跨度、增加了桥梁宽度,有效提高了桥梁的泄洪和通行能力。为确保工程质量,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严把材料关,做到原材料必检;关键部位、关键工序监理单位必须全过程旁站;组织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交通质安站对制梁厂进行考察,要求每片梁均需提供检测合格证明;建立危桥改造工程微信工作群,对工程每一步工序实行动态把控。

截自目前,何家湾桥已经完成0#、1#桥台施工,有望在7月进行桥面梁板的现浇施工;罗家铺桥已经完成0#桥台施工,6片梁板制作,有望在7月进行预制梁板吊装。两座危桥改造工程将在7月底前完成主体工程。

(一审:彭俊;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作者:旷铁良

编辑:彭俊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南岳融媒,参与评论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