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从百年党史中凝聚乡村振兴的精神力量
2021-04-21 17:05:30 字号:

4月21日讯:不忘来时的路,才能校准前行的方向。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全面开启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交汇点上。4月21日上午,区委党史理论宣讲团成员杨水洪应邀走进区农业农村局,以“学习百年党史、汲取红色力量”为主题,用丰富详实的史料,精辟生动的语言,全面回顾和解读了百年来我们伟大党的奋斗历程、衡阳发展史和南岳抗战史,与在座的70余名“三农人”一起交流互动,大家仔细聆听,认真笔记,时不时对杨老师的精彩讲述报以热烈的雷鸣般地掌声。

微信图片_20210421165118.jpg

“国家因英雄辈出而强大,民族因精神挺立而兴旺,中国共产党诞生之初就因正气浩荡而充满力量”“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强的清醒剂,我们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中国共产党一幕幕波澜壮阔的历史在杨水洪老师生动的讲解下,仿佛就呈现在我们眼前。回望我党所走过的路,历经挫折磨难,却能够从失败和曲折中振奋崛起,就是因为我们党深深植根于人民群众的土壤中,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思想的指引下,南岳三农人正沿着历史红色的足迹,初心不改,壮志高歌,坚持一切从群众中来一切到群众中去,努力书写好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一笔一画认真绘就出南岳版的“富春山居图”,全区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在每一位“三农人”的无私奉献中逐年攀升,农民群众个个喜笑颜开,奋战在农业农村一线的工作者披肝沥胆。

微信图片_20210421165129.jpg

学习会上,杨老师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四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杨老师讲课思路开阔、内容丰富、脉络清晰,既有很强的历史纵深感、理论厚重感,又有很强的时代现实感,讲到激情时刻,并带领大家齐声诵读毛泽东诗词《沁园春.雪》,大家激情澎湃,全情投入。

整场学习会近三个小时下来,大家声情并茂的感情流露,进一步丰富了南岳“三农”工作者的党史知识,加深了对百年党史的理解感悟,提振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信念。正如老党员符智元所言“吃水不忘挖井人,不论我们走多远,一定不能忘记我们为什么出发。”“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实际工作成效,要从百年党史知识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并切实转化为实实在在推动我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源源动力”,区农业农村局机关支部书记谢旭敦目光坚定,信念执着,对“三农”工作的明天充满信心和期待。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作者:郑晶

编辑:彭俊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南岳融媒,参与评论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