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三八”妇女节南岳镇开展“好妈妈、好媳妇、好女儿”表彰活动
2021-03-07 21:45:00 字号:

3月7日讯:“东风好作阳和使,逢草逢花报发生。”为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 3月7日上午,由南岳镇主办的 “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广场舞大赛暨“好妈妈、好媳妇、好女儿”表彰活动在南岳镇荆田村隆重举行。副区长谭庆年及南岳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

123.jpg

“好妈妈、好媳妇、好女儿”优秀奖获得者

比赛开始前,区镇领导分别为20名“好妈妈、好媳妇、好女儿”优秀奖获得者进行现场颁奖,引领广大群众重视家庭角色塑造,树立文明家风,进一步推动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颁奖结束后,精彩纷呈的广场舞比赛上演,由延寿村带来的《威风锣鼓》热情奔放,拉开了大赛的序幕。整场比赛好戏连连、高潮迭起,参赛选手们在欢快的音乐节拍中变换着各种队形,优美的舞曲在空中婉转悠扬,参赛队伍形式多样,融入了汉、藏、维吾尔等民族文化元素,加上精心准备的服装和道具,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观看并不时爆发热烈的掌声。

微信图片_20210307213002.jpg

微信图片_20210307212950.jpg

微信图片_20210307212934.jpg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组织奖4名,其中黄竹村的《我祝祖国三杯酒》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优美的舞姿获得全场观众及评委的一致好评,荣获本场大赛一等奖。

据悉,来自全镇16村(社区)的16支队伍近300名女性表演者参与了此次比赛,她们以优美的舞姿彰显了女性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也展现了南岳镇新时代女性的魅力和风采。而经过村(社区)妇联推荐,镇妇联审核以及最终网络投票产生的20名“好妈妈、好媳妇、好女儿”优秀奖获得者和14名“好妈妈、好媳妇、好女儿”入围奖获得者为广大群众树立了榜样典型,弘扬了甘于奉献、顽强拼搏的时代风范;以德育人、孝老爱亲的家庭美德和自立自强、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

来源:南岳镇

作者: 李滟谦

编辑:彭俊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南岳融媒,参与评论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