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南岳衡山”首届全国中国画双年展签约南岳
2021-01-18 18:00:29 字号:

1月18日讯:1月16日,“南岳衡山”首届全国中国画双年展签约仪式举行,中国美协与区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这也标志着这一全国性艺术工程将永久落户南岳。中国美协展览处处长杜松儒,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邓清柯,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泽友、区委书记曾建华、区委副书记、区长蒋炳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显西出席签约仪式。

中国美协与南岳区政府的签约,是首次在县区一级举办全国性的美术展览,开创全国先河。

刘泽友在讲话中指出,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希望南岳区以此次双年展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文化担当,尊重艺术规律,丰富展会活动,提供优质服务,完善好展馆收藏、研究、展示等综合功能;全力发挥好旅游区“窗口”宣传作用,做好“名山、名人、名展、名画”文章;延伸文化旅游产业链,将双年展及其配套设施建设与会展经济、研学旅游、写生基地、红色线路结合打造,努力把双年展建设成丹青彩绘大师和精美艺术作品的艺术高地。

曾建华在致辞中表示,我们将倍加珍惜中国画双年展这一重要平台,坚定地站在全省、全国文化建设的最前沿,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和风采,着力展现中华寿岳独有的气度和底蕴,将其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名片。将坚决扛起建设以南岳为龙头的文旅康养中心的历史使命,加快实施历史文化街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红色旅游专线等文化提升工程,把历史文脉的传承和文化特色的彰显贯穿到旅游发展的全过程,为建设文化强国贡献南岳智慧、探索南岳实践、展现南岳担当。

据悉,中国美协每年可与地州以上的人民政府举办全国专业性美术展览,与各级地方政府合办的展览原则上全年不超过20个。省美协副主席、秘书长石纲,区领导魏仲文、刘军、廖勇、谭建红、旷慧忠等出席签约仪式。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谭姣贤

编辑:刘欣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南岳融媒,参与评论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