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战寒潮|长沙供电26支应急队800余人24小时待命
2020-12-30 16:26:16 字号:

电力工人进行排查和检修。

开展迎峰度冬专业化巡视。

红网时刻12月29日讯(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尹柳)26支防冻融冰应急抢修队伍,800余名电力工人,24小时待命!12月29日,长沙遭遇新一轮低温寒潮天气,为应对寒潮对长沙市生产生活用电可能带来的影响,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已提前做好相关安排,应对可能出现的电网应急抢修和输变配电线路覆冰融冰工作,全力以赴保障群众生活用电需求。

为积极应对本轮低温雨雪天气,国网长沙供电公司组织了精干力量对长沙城区108座变电站开展迎峰度冬专业化巡视。在带电检测中,运维检修人员及时发现望城区110千伏靖港变电站110千伏乐靖线5062隔离开关触头严重发热缺陷。110千伏靖港变电站近年来周边配网负荷增长迅速,为保障冬季用电高峰期民生用电,国网长沙供电公司迅速组织开展消缺工作,对存在运行隐患的断路器二次元器件、内拉式隔离开关导电臂、端子箱加热驱潮设备设施进行了地毯式的排查和检修,避免因设备发热损坏导致故障的产生,确保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与此同时,公司主动协调用户,加强对市内大型工业企业、大型商业综合体、景观场所等客户的用电沟通,精准指导用户科学用电、合理用电、节约用电。

下阶段,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强设备状态参赛检测和分析,及时掌握设备运行状态,对重要设备每日开展特巡和测温,启用“一设备一方案”相关措施,以最快速度开展电网设备应急抢修,全力保障迎峰度冬期间长沙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尹柳

编辑:彭俊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