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湖南老兵之家举行“南岳忠烈祠·庚子秋祭抗战先烈”活动
2020-09-18 19:14:34 字号:

9月18日讯:巍峨衡岳铭忠烈,将军英气炳日月。今天是“九一八”事变爆发89周年纪念日,湖南老兵之家联合全省各地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举行“南岳忠烈祠·庚子秋祭抗战先烈”活动,祭奠在抗日战争中为国捐躯的300余万忠烈英灵。

秋雨淅沥,青山含黛。来自全省14个地市的一百二十余名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统一身着印有“秋祭”字样的白色文化衫,从山脚下徒步而上至南岳忠烈祠。大家手持黄菊花列队拾级而上,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齐聚忠烈祠享堂。上午10时许,伴随着庄严高亢的旋律,社会各界人士齐声唱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秋祭仪式正式开始。南岳忠烈祠享堂内,志愿者们手持菊花肃立,向抗日阵亡将士总神位默哀一分钟。随后,省政协原副主席、民革湖南省委原主委刘晓向抗日阵亡将士宣读祭文、并敬献花篮。全体参祭人员面向“抗日阵亡将士总神位”行三鞠躬礼,并依次献上黄菊花追忆峥嵘抗战岁月,缅怀告慰抗战英烈。

来自邵阳的志愿者吴正玉,今年已经69岁了,他本人从事关爱抗战老兵公益活动6年,曾多次看望抗战老兵,听他们讲述自己的抗战经历。

志愿者肖沛文今年23岁,是一名大学老师,她说,她参加这个活动就是想通过自己感染身边更多的人。

除了现场参与秋祭仪式的志愿者外,活动方还邀请了全国30多个关爱抗战老兵团队,为抗日阵亡将士总神位敬献花篮。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胡映竹

编辑:彭俊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